港教育局公布接办臻美学校条件 多家团体有意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教育局公布接办臻美学校条件 多家团体有意向
2009年06月0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教育局3日公布接办臻美学校的条件。(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接办臻美黄干亨小学暨初中学校的争夺战终告展开,香港教育局3日公布接手条件后,观塘福建中学、教育评议会同声表示会申办,打造“直资一条龙”学校,保良局也对接办感兴趣。

  而“失踪”多天的臻美校监梁淑贞3日晚终现身与教育局谈判移交办学权问题,指局方下令7月14日交割太急。

  闹得满城风雨的臻美事件解决有望。教育局一星期来逐步展开接管程序,包括一口气增加7名校董入臻美、派核数组查账和设4人接管小组,3日更公布接办臻美学校的条件并邀请办学团体表达意向,为甄选中选者和分配校舍作准备。

  教育局要求新办学团体确保臻美学校如常运作,同时以直接资助计划(直资)学校一条龙模式营办,尽可能维持该校原先的办学宗旨、目标和课程,除现时就读中三的学生外,全面接收臻美现有在校生,继续聘用该校现有全部教职员,同时维持现有学费水平。

  汲取了臻美事件办学团体不是慈善团体和非牟利机构的教训,教育局特别表明申办团体必须为慈善机构或信托团体,符合这两项基本条件的申办团体才会获邀请提交详尽计划书。教育局发言人说,将优先考虑以直资一条龙办学的申请,确保现有小学部学生可直升中学部。而位于油塘的臻美只是小学校舍,不适合办中学,“因此各初中班级须于办学权移交后逐步停办”。

  教育局早前透露有十多个团体有意接管臻美,3日提出办学条件后,多个团体随即表态要接手。与臻美一样位于观塘区的福建中学,校董会早前通过申办,该校校长林建华表示,看过教育局文件,所列条件可全数接受。“会递交申请,局方所列条件与之前预想的相差无几,特别是要求是直资‘一条龙’学校,正好与我们相符”。

  教评会早前表明愿接管臻美,该会主席邹秉恩表示,将会尽快开会商讨详细办学计划,希望下周一将建议书交给教育局。他说,通过报纸知道大部分臻美家长赞同“12年一贯”的模式营办学校,如果教评会接手该校,将首先考虑原校建楼。“我们会认真看看该校校舍是否有足够开设新高中,包括所需的电教室、音乐室等。如果不够,将会向教育局建议扩建足够课室,以满足12个年级的需要。”他说,教评会虽无宗教信仰,但不介意接手后向学生提供宗教教育。

  另一方面,教育局官员3日晚终于与“失踪”5天的臻美校监兼办学团体主席梁淑贞谈判移交办学权。她3日晚在其姐夫兼臻美办学团体校董邓仲明陪同,在教育局九龙塘服务中心与3位官员会面,即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李煜辉、九龙地域首席主任徐启祥和观塘区总教育主任关伯强,双方会谈近5个小时。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