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白先勇获香港中大授荣誉博士学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著名作家白先勇获香港中大授荣誉博士学位(图)
2009年06月25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图为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介绍新版《玉簪記》。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文大学24日宣布,将于29日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包括知名台湾作家、剧作家和昆曲监制白先勇,以表扬他在国际文坛的非凡成就,以及多年来对中大的鼎力支持和贡献。

  白先勇创作小说无数,多篇脍炙人口的作品,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和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及舞台剧。早于1960年,他创办《现代文学》,对台湾文学的发展与演进,极具启蒙作用。

  白先勇近年致力推广昆曲,亲自创作及监制青春版《牡丹亭》,在内地港台、英、美等地公演百多场,对传承及弘扬传统中国文化贡献宏大。他更于2003年获第7届国家文艺奖,成就卓越。白先勇与中大渊源深厚,历任文学院文学奖的评判,又主持文学讲座。

  中大还将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Alison FRichard教授,她于2003年出掌剑桥大学第344任校长,为该校首位专职出掌这重任的女性,以其出色的亲和力和凝聚力,统领大学及其31所成员学院。

  第三位获颁荣誉博士学位的是专业工程师、慈善企业家,永隆银行前任董事长伍步高,他现为伍宜孙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基金会)秘书。伍步高不但对香港的经济、金融有巨大贡献,也热心服务社会,出任香港和加拿大多项公职,曾任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及咨询会司库、岭南大学咨询会成员,以及税务委员会委员。(记者 米璐)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