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通过优才计划来港 三分之一从事金融贸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千人通过优才计划来港 三分之一从事金融贸易
2009年06月26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5日在立法会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位申请者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获分配名额来港,当中超过三分之一属金融或商业贸易的人才。

  陈家强指出,港府于去年1月放宽了“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资格限制,包括取消年龄限制,使50岁以上人士也符合申请资格;另外也调整了计分方法,让年纪较轻、工作经验较浅的人士也有机会获进一步评核,希望借此吸引更多内地和海外专才来港。

  陈家强说,现时,在香港从事金融行业的工作人口有近20万人,虽然只占总工作人口的5.5%,但对于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贡献则超过19%。

  陈家强说,人才向来是香港金融业赖以成功的要素,如何更好地培育和吸纳人才是香港能否继续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关键。特区政府对强化香港金融人才有系统性的措施,一方面从正规教育着手培养本地金融人才;另一方面,透过和业界及大专院校的紧密联系,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在职培训和从业员持续进修,集中回应市场对金融业人力资源的需求。

  陈家强认为,香港法制健全、资金自由出入、资讯流通、经济充满活力,这些都是香港能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荟萃金融人才的基本条件。他指出,要继续从世界各地吸引相关的专业人才来港,便要不断检讨现有政策及措施,进一步推动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加深金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陈家强说,对于拓展香港金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特区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吸引新兴市场的企业来港上市,开拓伊斯兰金融的商机。特区政府也会积极推展香港和内地的策略性金融合作,包括争取成为内地以外人民币贸易结算中心、让更多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以及进一步深化粤港金融合作等。因应外地人才关心的问题,特区政府会积极落实其他配套措施,例如改善香港的空气质素,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