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艺界发起8·17赈灾筹款晚会向台胞送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演艺界发起8·17赈灾筹款晚会向台胞送暖
2009年08月15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台湾近日遭台风莫拉克重创,灾情超出想象,台湾演艺界昨晚举行赈灾筹款晚会,香港演艺界有见及此,临时召开紧急大会,继去年“5·12四川大地震关爱行动”后,再度发起“88水灾关爱行动”,将于17日在亚洲博览馆举行,为台湾同胞筹款救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出席记者会的包括联办的十二个组织及媒体代表,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首先发言说,他刚从台湾返港,看到灾情之严重感受更深。香港演艺界本着慈善不甘后人的心,仓促筹办这次行动,目的是让香港所有人明白,只要感受到中国同胞有需要,不分地域,马上站出来协助,希望会发挥成效,帮助到台湾同胞。

  演艺人协会荣誉会长曾志伟表示,“关爱行动”会选择下周一在亚洲博览馆举行,身在北京的成龙答允赞助制作经费,因身在北京拍西片,暂时未知能否赶返港出席协助呼吁,另陈太也表示会联络身在外地的张学友参与。

  他介绍说,当晚活动由7:30开始到11:30完结,机铁方面答允延长服务时间至接载所有善心观众离开,至于当晚则不设入场门券,会于大门口设立捐款箱,亦不设找赎,但会有艺人及义工接听热线电话捐款,整晚收益所得会全数拨捐香港红十字会再转交台湾红十字会予以赈灾。

  据指出,今次“关爱行动”会由香港所有媒体及内地和台湾方面直播,参与的艺人则在联络当中,希望三地艺人齐心参与,大家尽一份善心。至于晚会会否有主题曲,志伟表示大会希望能以台湾赈灾的主题曲作蓝本,若台湾演艺界同意的话,会将其主题曲由香港艺人重唱一遍,并加入内地和台湾艺人献唱部分剪辑一起。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