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普利策奖得主云集香港 探讨新闻业何去何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7位普利策奖得主云集香港 探讨新闻业何去何从
2009年11月03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7位获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利策奖的得主2日云集香港,出席由香港浸会大学举行的“第三届普利策新闻奖得主工作坊”,就新闻业何去何从和记者天职等议题发表见解。

  工作坊由11月2日至9日举行。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开幕式上致词说,政府与传媒有长久及复杂的关系,政府需要高质素及负责任的传媒,去了解社会上发生的事,也需要透过传媒向社会传达讯息。他指出,新闻自由是香港的基石,特区政府会继续保障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

  应邀来港出席工作坊的7位普利策奖得主,2日首先出席了一个论坛,就“社会变迁:新闻业何去何从?”和“再谈记者天职:告知:娱乐还是赋权?”两大议题发表独特见解。他们在港期间还将透过一系列的讲座、论坛以及课堂研讨,与师生、媒体从业者及公众作分享。

  7位来港的普利策奖得主中,有3人是2009年得奖。其中,《洛杉矶时报》记者Julie Cart凭深入分析美国政府面对西部日益严重的山火威胁的成本投入及成效等问题,得到解释性新闻奖。她会分享有关气候变化的报道及印刷与网络媒介报道的接轨。

  国际新闻报道奖得主之一的《纽约时报》驻巴基斯坦的资深记者Jane Perlez,则会主持关于传递非洲和亚洲消息的驻外记者讲座,又会参与新闻业的性别议题对谈等活动。

  《纽约时报》摄影记者Damon Winter,凭深入且多方面展现美国总统大选活动中奥巴马的作品而成为2009年普利策专题新闻摄影奖得主。他将会在课堂中亲身分享在各恶劣采访环境中的经验,及主持关于奥巴马成功当选历史性一刻的公开讲座。(黎金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