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举办“粤剧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举办“粤剧日”
2009年11月21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日电 香港将于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举办“粤剧日”,活动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大堂及露天广场举行,节目丰富,免费入场,是粤剧爱好者及一家大小欢度周末的好节目。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自二零零三年起举办一年一度的“粤剧日”,得到市民热烈的支持,并成为城中的盛事。

  下周日的开幕仪式将于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并邀康文署署长冯程淑仪、粤剧表演艺术名家林家声及粤剧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周振基博士担任主礼嘉宾。

  今年的“粤剧日”除了有青年和儿童演员、新秀和老倌,演出折子戏及演唱多首经典金曲外,还包括名伶签名会、“粤剧文物选粹”展览及多个摊位游戏,大派纪念品。

  活动又增设多个益智互动工作坊和讲座,包括舞台化妆、戏服穿戴、身段、功架、唱腔及乐器示范和讲解。此外,多个康文署的场地于当日也将有举行粤剧演出,届时粤剧锣鼓将响遍全城,热闹非常。

  适逢粤剧艺术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加上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在香港举行,作为“文化东亚运”节目之一的“粤剧日”更具意义。

  粤港澳三地政府由二零零三年开始,将每年十一月最后的一个星期日定为“粤剧日”,以扩阔观众层面,推广及保存粤剧。(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