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周六开幕 维港两岸料聚30万人赏盛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运周六开幕 维港两岸料聚30万人赏盛事(图)
2009年12月02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关单位1日晚在维港彩排开幕礼,测试维港两岸灯光效果。(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耗资4000万元制作的香港东亚运动会开幕礼将于本周六举行,维港将会化身水中舞台,除会举行典礼仪式及文艺表演,还会上演花船巡游和历时15分钟的烟花汇演。

  为配合活动举行,香港警方、海事处及运输署将实施交通管制,除有逾百条巴士小巴线须改道或取消,港内外共14条航线也须停航逾2小时,约2万名乘客将受到影响。警方预计,届时维港两岸将有30万人聚集,欣赏盛事。而未能取得开幕礼门票的市民,可在尖沙嘴星光大道、天星码头及西九龙海滨长廊一带欣赏烟花绽放。

  东亚运的开幕礼将于周六晚8时举行,东亚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1日表示,4艘停泊在维港的趸船及维港两旁10座大厦将于7时59分起,分7阶段发放烟火,以配合典礼及文娱表演。至9时15分则会有历时15分钟的大型烟花汇演,60艘彩船将穿梭维港巡游。市民可于维港两岸多个地方观赏,而中环、湾仔及西九海滨长廊会设有大型屏幕直播开幕典礼。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表示,开幕礼以崭新形式举行,更会打造成全城参与的大型派对,呼吁市民在周六穿上红色衣服或佩戴红色饰物,共同迎接东亚运开幕。

  为配合开幕礼的举行,海事署将于周六下午2时起分阶段实施海上管制,警方及运输署也于下午5时起在尖沙嘴、中环及湾仔等区域陆续封路,而尖沙嘴海旁、西九海滨长廊及港岛北更会实施人群管制措施。警方估计,维港两岸将有30万名市民聚集,全日将派出3000名警员执勤。

  由于周六傍晚维港将“封港”3个多小时,由晚上7时至10时15分,7条港内线渡轮以及往来中环至离岛的航线均须暂时停航。运输署首席运输主任苏佑安预计,相关的停航将影响6800名港外线乘客及1.4万名港内线乘客。虽然这次的封港措施较以往烟花汇演长,但他强调受影响的人数仅轻微增加逾千人。

  此外,届时也会有近90条巴士线及逾20条小巴线需要改道或取消,港铁将加强服务以疏导人流。

  另外,有关单位1日晚在维港彩排开幕礼,测试维港两岸灯光效果,文化中心和会展一带绽放出五光十色的光芒。大会又安排趸船在维港中心预演,为开幕礼的烟火汇演和彩船巡游做好准备。彩船上有不同参赛国家和地区如日本、韩国和澳门等的特色布置和灯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