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开幕式变"全城大派对" 刘延东罗格将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运开幕式变"全城大派对" 刘延东罗格将出席
2009年12月02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东亚运动会“海上式”开幕礼本周六举行,维港两岸将举行烟花及灯光汇演、彩船海上巡游等节目,有关单位预计这个“全城大派对”吸引30万名市民观赏。

  维港两岸皆有多处欣赏烟花汇演的好地点,有关单位提醒市民,除了维港两岸和山顶可观赏节目,中环、湾仔和西九海滨长廊更设有大型屏幕直播开幕礼。

  东亚运动开幕礼定于周六晚上8时,于尖沙嘴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出席作主礼嘉宾。期间将有40艘、代表9个国家及地区的彩船,由尖沙嘴出发,经星光大道及文化中心,驶往中环码头,穿梭维港两岸。另也有文艺表演、燃点圣火,以及烟花和灯光汇演,让市民沿两岸观赏。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表示,希望将当天打造成一个全城参与的大派对,警方预计会吸引25万至30万人士在两岸观赏。

  东亚运动会行政总裁胡伟文指,届时4艘烟花船及10座大厦将同时由7时59分起,分七阶段进行烟花汇演,以配合岸上的文娱表演;9时15分则是高潮所在,将进行历时15分钟的大型烟花汇演。他表示,除维港两岸及山顶可看到,西九龙海滨长廊、中环和湾仔海旁也安装大型电视屏幕,方便市民观看烟花汇演、海上巡游及舞台表演,典礼料约于10时完毕,多艘彩船在开幕礼结束后,周日停泊湾仔海滨长廊对面海域,供市民拍照留念。

  根据这次汇演的规模,湾仔金紫荆广场、山顶广场、西九海滨长廊、尖沙嘴天星码头及星光大道,均为观看表演最佳位置。警方表示,因为同日将有9场赛事,包括在大球场举行的7人橄榄球赛事,及多区实行交通封路措施,将出动3000警力维持秩序。

  历时约2小时的表演较往常烟花汇演更长,沿岸餐厅生意也因而受惠。海港城California Pizza Kitchen负责人何先生指,订座早于一个月前已满,届时会约有500名市民能一边享用晚餐,一边欣赏表演。中环天星环头WaterMark表示,预订情况已有七八成,为迎合东亚运开幕,特别推出东亚烟花套餐,也受市民欢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