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锟夫妇现身步行筹款日 学生忆错把光纤当鱼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高锟夫妇现身步行筹款日 学生忆错把光纤当鱼丝
2010年03月15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中大校长刘遵义(左一)、校董郑海泉(右一)14日陪同高锟夫妇(左二、左三),参加中大步行筹款,这次活动共筹得300万元。(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平日喜爱爬山的高锟(中)及太太黄美芸(右),14日与约3000人参加中大步行筹款,高锟只步行了三分之一路程便登车休息,高太则行毕全程。(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患有老人痴呆症的华裔诺贝尔奖得主高锟教授,14日与太太黄美芸身体力行,参与香港中文大学步行筹款日,与另外三任新旧中大校长,为高锟奖学基金及认知障碍者家属网上培训课程筹款,吸引达3000名学生校友等“粉丝”参加,共筹得300万元。

  不少参加者簇拥在光纤之父身旁望一睹风采,有中大老校友甚至带同高锟的旧照片望与高锟分享,但高锟步行三分之一路程便上车休息,交由高太完成行程。

  中大14日举行“与高锟教授同行”筹款日,开步礼除了有高锟伉俪为主角外,中大多名重量级人士,包括校董会主席郑海泉、两位前任校长马临及金耀基也有参加,现任校长刘遵义也与新婚太太麦嘉轩十指紧扣一同步行。

  高太黄美芸致辞时表示,“我能力有限,我自己一个人负担不得这么多,我都好忙要服侍我先生”,她希望各界支持提供老人痴呆症服务的机构,“支持我们老人家!”刘遵义致辞时说,成立高锟奖学基金希望能鼓励物理及工程学生,效法高教授锲而不舍的治学精神,从事创新的科学研究,以新发现造福人群。

  整个步行活动约有3000人参加,由近大学火车站的崇基学院岭南体育馆运动场起步,至山上的大学本部林荫大道为终点,两段分别1.5公里及3.5公里的路线让参加者选择。高锟在高太陪同下,与所有参加者一同起步,约15分钟完成三分之一路程后,便说“Quick、Stop”,然后和郑海泉登上校方安排的私家车抵达终点,而高太则健步如飞,完成1.5公里山路未见气喘。

  不少参与者在步行期间争相见高锟一面,前汇丰银行新加城信息科技主管、74年中大工程学院首届毕业生邵英昌,上周特意从新加坡返港参加步行,笑言只为重遇当年系主任高锟。邵英昌忆述高锟上课时,“要戴好安全带,教书快到好似坐火箭”,到大学二年级时,高锟又引进突破性的“可翻书考试”,反映高锟不要求同学死背书。他又说:“高锟曾拿着光纤进课室,学生还以为是鱼丝!”

  另外,高锟又会提供各样贵价电子零件让同学发明新通讯工具,拓宽学生视野。邵英昌的工程学院同学,也一并带来高锟旧照片参加活动,希望让高锟忆起昔日的自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