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民间藏宝现回购热 香港百年老字号进驻沙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羊城民间藏宝现回购热 香港百年老字号进驻沙面
2010年03月28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28日电 ( 记者 索有为 )藏宝于民的广州,是中国收藏最热的城市之一,以往希望能够通过香港平台将手中宝贝卖个好价钱的广州收藏者,已开始前往香港回购自己中意的收藏品。28日,香港百年老字号“广昌号”顺应此趋势进驻广州沙面,搭建穗港藏宝者文物研究、交流平台。

  香港百年老字号“广昌号”创办于1884年(清光绪十年),主要经营银号、当铺、客栈、药铺等,创始人曾子中资助了多名当年在日本留学的爱国人士,颇得孙中山赏识。辛亥革命成功后,曾子中任民国国会议员,孙中山于民国元年颁发亲书“为国宣劳”牌匾。此次广昌号以“广昌号文化艺术馆”形式进驻广州沙面,意在搭建穗港甚至包括长三角在内的古代文物研究、鉴赏、交流平台。

  “广昌号”现任传承人曾莉娜系曾子中孙女,多次参与海外寻宝,协助爱国人士和国家机构在海外挽回大量的珍贵文物。

  曾莉娜表示,以往希望能够通过香港平台将手中宝贝卖个好价钱的广州收藏者,已开始前往香港回购自己中意的收藏品。而广州沙面在广州具有特有的文化意义,这里见证了广州的百年沧桑,是岭南文化的载体。“广昌号”希望在这里与羊城藏宝者一起更好的保护、研究古文物。

  据了解,沙面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重要意义,其包括有近代建造的外国租界建筑群。1959年周恩来总理视察沙面时便指示要妥善安排、保护旧貌,作为半殖民地的历史见证,并可开放为旅游区供游人参观。近期,位于沙面由港资建造的白天鹅宾馆也被广州列为首家文物建筑宾馆。(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