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卫局长出席世卫大会 吁美国发出旅游呼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食卫局长出席世卫大会 吁美国发出旅游呼吁
2009年05月19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五月十二日,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中)、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医生和防疫科研应变小组成员袁国勇(右)教授,就香港防控人类感染猪型流感举行记者会。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8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世界卫生组织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及应对甲型流感的圆桌会议,向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表示,美国应该发出旅游呼吁,并在机场竖立显眼的告示,提醒旅客特别是留学生。

  香港预料未来数月将由大批留学生从美国回港度假。

  周一岳作为由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率领的中国代表团的一员,与凯瑟琳·西贝利厄斯会面,就抗疫措施交换最新资料。

  周一岳感谢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科学家和专家在分享新病毒资料方面具透明度及专业,让香港可以及时研发出快速反应测试,成功围堵香港第一宗确诊个案的病毒。

  周一岳又向凯瑟琳·西贝利厄斯介绍香港在“非典”期间及之后采取的出境检疫措施,例如强力清晰的健康忠告、健康申报及体温检测。他也讲解了香港人在经历“非典”惨痛一疫后对传染病的关注。

  周一岳说,东南亚很多国家和地区未必有诊断的设施以及储备特敏福。他指出,由于亚洲地区人口稠密,而且面对高禽流感风险,若一旦出现甲型流感爆发,疫情可能远比美国严重,而病毒可能会更容易出现基因重组。

  美国表示,他们非常重视甲型流感的问题,并已采取多项严谨措施,包括推行大型公众教育运动及建议旅客若患病便不要出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