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9岁男童失足坠楼奇迹生还 疑患过度活跃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9岁男童失足坠楼奇迹生还 疑患过度活跃症(图)
2009年05月19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坠楼重伤男童送院抢救。(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怀疑患有过度活跃症的新来港男童,18日晨在将军澳富康花园寓所内,疑开启厕所窗户查看时失足坠楼,幸寓所位于低层,加上被楼下单位晾衣架卸去下坠力,男童从天井跌堕3层楼下的石屎檐篷重伤。

  其父惊闻儿子坠楼,急忙下楼救儿子,交由救护员送院,幸经抢救后并无性命之虞。

  伤者父亲事后感到后悔,偕妻在医院等候消息期间对警员称:“以为这么大个(儿子)不用装(窗框)啦。”医生警告,患有过度活跃症的儿童异常好动,不能安静及难以控制冲动情绪,故家长不应掉以轻心。

  堕楼重伤男童赵×伟,9岁,在内地出生,早前持单程证来香港定居,与家人同住将军澳富康花园第5座一个低层单位。据35岁的赵父表示,赵童怀疑患有过度活跃症,但没有覆诊及服药,他来香港后在一间小学就读3年级。

  18日晨7时许,赵父睡梦中突闻巨响,惊醒后起床发觉失去儿子踪影,见厕所窗户开启,赵父探头外望,赫见儿子重伤倒卧天井石屎檐篷,大惊报警并狂奔下楼,向管理处借用长铝梯攀上檐篷救下儿子。

  救护员赶至,经检验发觉赵童前额及双手肘撞伤,右脚骨折,立即送往将军澳医院急救,再转送伊利沙伯医院儿童深切治疗病房留医,情况严重,幸无性命危险。

  警方不排除赵童起床后往如厕,其间怀疑好奇开启厕所窗户探头外出查看,失足坠楼,幸其寓所在低层,加上堕楼时曾碰撞下层单位晾衣架,卸减不少冲力,才大难不死。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