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去年失业率上升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青少年去年失业率上升两成
2009年05月21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二十日表示,香港失业率去年上半年徘徊在百分之三点三至百分之三点四水平,但在下半年,劳动人口的增长较就业人口快,引致失业人数和失业率上升。差不多所有年龄组别的失业率在下半年均上升,十五至十九岁组别的升幅最明显,由首季的百分之十点七升至末季的百分之十九点五。

  政府统计处二十日出版的《香港统计月刊》五月号的专题文章指出,去年第四季的劳动人口,较第二季增加三万一千四百人,就业人口第二季只增加一万一千五百人。

  男性及女性的失业率全年均见上升趋势。男性的失业率首两季保持平稳在百分之三点八,其后升至第四季的百分之四点四,女性的失业率由首季的百分之二点七升至末季的百分之三点二。女性占整体失业人口百分之三十九,男性及女性的失业率分别为百分之四点一及百分之三。

  小学及以下教育程度人士的失业率全年均有下跌趋势,但是高中及预科教育程度人士上升;初中及专上教育首两季下降,最后两季则上升。

  具专上教育程度人士的失业人数及失业率,第三季因毕业生及离校人士进入劳动市场而显著上升。(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