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开始选拔二00九年度“十大杰出青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开始选拔二00九年度“十大杰出青年”
2009年05月24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三日,由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主办的“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选举2009”开始接受提名,今年主题为“汇聚社会成就 杰青共创明天”。图为主办机构代表与赞助商登台为活动加油。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余瑞冬)香港本年度“十大杰出青年选举”二十三日启动。主办方打出“汇聚社会成就,杰青共创明天”的选拔口气,期待各领域有建树的青年参与选举,展现从抗逆到抗疫中的香港精神。

  香港当天降下暴雨。主办方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会长黄文健表示,港人有不怕风雨的精神。他希望通过选举,发掘香港的“正能量”,也发掘青年才俊,为青少年树立正面楷模,为社会凝聚未来菁英力量。

  曾担任多届“十大杰青”选举评委的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担任本届首席评判。他说,香港是小小的城市,但有很多青年自强不息,在事业上有出色成绩,亦积极帮助他人。他希望选举活动能尽量网罗配得上“杰出青年”这一称号的人士,向公众宣扬他们的成就以及对社会的贡献。

  三位往届“杰出青年”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分享各自经历和感触。其中,笑言自己是“正宗港女”的演艺明星杨千嬅说,相信港人的精神并非体现在购买名牌手袋,而在于为社会提供更多正面能量。本月初刚赴四川探视过灾区重建状况的她说,灾区民众在巨大灾难面前坚强开辟新的生机,这一精神同样值得目前面对经济困境和“甲流”疫情的港人学习。

  由清洁工人打拼成为“清洁大王”的年轻企业家甄韦乔说,如果善于危中求机,现在的困境就能成为未来更好发展的起点。

  曾在非典疫情中受感染亦担当拯救者的青年医生陈力元说,非典对自己的人生冲击很大,令自己重新思考人生价值,也意识到服务社会的积极意义。

  “十大杰出青年”选举创办于一九七0年,已有二百八十六人荣获这一称号。今年活动踏入第三十七届。此次选举面向工商界、专业工作、公共及社会服务、文艺娱乐及康体等职业领域,七月底截止提名,十月初将公布选举结果,并于十二月举行颁奖典礼。(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