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个案增至6宗 两名新患者仍为美国输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确诊个案增至6宗 两名新患者仍为美国输入
2009年05月2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二日,香港确诊第四宗H1N1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十九岁的美国留学生,当局界定为输入个案。当日晚,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召开记者会表示,患者是与台湾确诊个案同机,在五月十八日乘坐CX831航班由纽约抵港,两人相距位置两行座位,属当局追踪的范围。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甲型H1N1流感警号越响越急,23日即确诊2宗外地输入个案,令香港确诊个案增至6宗。两名新患者分别从纽约及旧金山到港,被机场体温监察仪发现体温过高而截获,直接由机场送院。

  迄今香港6宗确诊个案中,有3人为留学生。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指出,暑假是海外留学生返港高峰期,估计外地输入的甲型流感个案会频密出现,出现本地小区感染个案的机会也与日俱增。

  两名新确诊患者都没有接触小区。其中一名患者是在纽约留学的20岁香港少女,虽然她在5月19日开始出现喉咙痛、咳嗽等流感病征,但仍如期乘搭国泰CX831/AA6091航班由纽约返港,坐在31K座位,全程戴上口罩。航班在22日傍晚抵港,由于她出现发烧,未能通过机场口岸的体温监察,经卫生人员查问后,得知有流感症状,随即以救护车将她送到玛嘉烈医院接受检查。

  另一名确诊患者是53岁的内地男子,原打算经香港转机回内地。他乘搭联合航空UA869/US6465航机由旧金山抵港,坐在50H座位。上机前他没有任何病征,在机上才出现喉咙痛及发烧,随后也戴上口罩。抵港后,他未能通过机场的体温监察,同样被送到玛嘉烈医院接受检查。

  曾浩辉表示,两宗新确诊个案同样在机场截获,目前边境的防疫措施仍然有效,而患者是在机场直接送入医院,并没有将病毒带入小区的风险,目前两名患者情况稳定。有关单位正追踪及联络与患者同机,坐在患者前后各3排的70至90名乘客,但相信大部分乘客已转机离开。

  连同最新的确诊个案,目前6宗确诊个案中,有3人为留学生。曾浩辉指出,接连有留学生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特别呼吁家长,如果子女在甲型流感流行地区留学,便要提醒子女防感染,如果生病要待痊愈后才返港。有关单位也会联络香港及海外航空公司,在机上加强呼吁广播。

  部分国家及地区没有为出境旅客进行体温监察,曾浩辉称,对于是否要求航空公司在旅客上机前先进行体温监察,有关单位持开放态度,但要视乎当地政府的措施及法例能否配合。他又强调,由于不能够强制禁止带病留学生回港,目前只能透过劝喻方法,减少留学生带病回港。

  23日晚一名从旧金山返港的国泰空姐,抵港后被发现体温偏高,喉咙不适被送到玛嘉烈医院接受治疗。

  香港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增至6宗,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由美国传入个案已成趋势,随着愈来愈多留学生返港及陆续有更多市民外游,相信很快便出现本地小区爆发。他呼吁市民,若上机前已出现病征就应改变行程。倘坚持要登机,或上机后才出现病征,就应立即通知机组人员,转坐乘客较少的座位,同时应全程戴上口罩并经常洗手。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