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管会主委"陈冲2日访问香港出席台港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金管会主委"陈冲2日访问香港出席台港论坛
2009年06月01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亚太台商联合总会本周三将在香港会展举办第五届“两岸论坛”暨第四届“台港论坛”。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冲将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开创两岸三地金融合作新纪元”的主题演讲。

  4月举行的第三次江陈会签署《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预计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将于近期完成;而5月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已与香港证监会签署MOU附函并换文,台湾与香港ETF将可申请跨境上市交易。

  在此关键时刻,亚太台商联合总会特别举办以“两岸三地金融业的典范转移”为主题的论坛,并邀请台湾方面的关键人物陈冲与会。出席论坛的主讲人还有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和国家证监会首席顾问梁定邦。

  值得注意的是,陈冲是以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身份与会,大会印制的名单、议程资料上,用的都是他的官衔。据悉,陈冲应该是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台湾第一位以正式官衔访问香港的“部长级”官员。在此之前,台湾官员访问香港的最高层级,是2002年台湾“经建会副主委”何美玥,应邀在“港台经贸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

  陈冲将于6月2日抵港,4日返台,亚太台商联合总会方面表示,将安排陈冲会晤香港特区政府相关官员。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