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妹供称:龚如心曾邀请安南等监管华懋慈善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胞妹供称:龚如心曾邀请安南等监管华懋慈善基金
2009年06月0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龚如心的胞妹龚因心2日出庭作供,她在庭上指陈振聪不诚实,胞姐与家翁争产败诉后,曾指陈振聪变得神神化化,一度没有再找陈看风水。(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嘱认证案2日踏入第11天,龚如心胞妹龚因心作供称,龚如心要求她草拟“2002年遗嘱”时,表明死后要把财产拨予华懋慈善基金,并联络过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等人,希望成立监管机构。

  另方面,龚因心2日应法官要求,在庭后看陈振聪部分呈堂照片,据悉当中包括陈与龚如心的亲密合照,陈振聪一方律师3日会就照片展开盘问。

  首次作供、自称负责管理华懋集团所有物业的龚因心忆述,2002年7月,胞姐龚如心打电话给她,要求她代为草拟遗嘱内容,自己按龚如心指示去写。龚如心称自己去世后,会把所有财产拨予华懋慈善基金,也要继续照顾她的家翁王廷歆、家姑。草稿经多次修改,但没有特别重大改变。龚因心曾提议龚如心将遗嘱交由律师处理,当时龚如心回应会自行处理。

  代表陈振聪的资深大律师夏利士质问龚因心,她的胞姊龚如心与家翁王廷歆的争产诉讼案,在原讼庭输官司,故特意用中文撰写遗嘱,目的是希望取得支持,企图扭转败局。龚因心回应,有关说法是侮辱胞姐,并指胞姐早在争产官司开始前,已表明会捐出所有财产,成立华懋慈善基金。

  曾是中国文学老师的龚因心供称,自己中文书写能力高,龚如心经常把中文文件交由她草拟。

  夏利士2日盘问龚因心时,一度问及她的胞姐龚如心与陈振聪的关系,并称陈振聪已经将部分跟龚如心的合照呈堂,要求龚因心评论该些照片。龚因心回应只知道陈振聪有向法庭披露一些相片,但从来没有看过。法官于是要求龚因心在休庭后看看那些照片,夏利士3日会就照片展开盘问。

  有关照片放满3个活页夹,据陈振聪一方律师透露,部分照片是龚如心的独照,有些显示她坐于草地上,均由陈振聪拍摄,也有龚、陈两人的合照,有可能于1990年代拍摄,相中两人穿上休闲服饰,有些照片更可反映两人亲密关系。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