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宿舍严重供不应求 或倡外地生"4年1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大学宿舍严重供不应求 或倡外地生"4年1宿"
2009年06月08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大学宿舍严重供不应求,阻碍大学招收非本地生。经机会研究教育服务小组认为,参照世界各地例子,香港毋须硬性规定大学保证非本地生4年全宿,建议可“4年1宿”,非本地生来港首年适应期入住大学宿舍,翌年自行租用住宅单位。

  港府消息人士指出,曾参考英、美等地取录外地生的例子,院校提供宿舍并非必要条件。香港院校过往取录非本地生的规模较小,可保证所有非本地生“全宿”。不过,若大模规招收非本地生,宿舍数目不可能满足需要,可改为“4年1宿”,让非本地生在首年熟悉香港环境,其后便自行租用住宅单位,院校亦可提供协助,联合多名非本地生一同租用住宅单位作宿舍。

  不过,有大学界人士认为,大学宿舍生活也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特别是非本地生与本地生的交流,大学会尽可能提供宿位。

  本地大学可取录非本地生上限为两成,但现时八大院校共5.2万名学生中,非本地生仅占9%,院校仍有空间增收非本地生。消息人士指院校于没有额外资助下,增收非本地生时会考虑学生的质素,估计非本地生比例短期内不会大幅膨胀,院校会按个别条件逐步增加。经机会小组发展教育产业时,只会集中协助院校发展自资课程,或成立私立大学。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