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瓦解一偷运“人蛇”集团 抓获15名“人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瓦解一偷运“人蛇”集团 抓获15名“人蛇”
2009年06月1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香港警方13日凌晨拘捕15名内地及越南“人蛇”和3名司机,并在大屿山小蚝湾石滩擒获偷运“人蛇”集团的主谋。

  据香港《明报》报道,15名非法入境者包括8男7女,年龄介乎28至50岁,当中1人为越南籍,其余为内地人,到港主要从事非法劳工及卖淫,其中3人因被搜出4张伪造身份证,被加控涉嫌藏有伪造身份证明文件。

  其他被捕者包括49岁持双程证内地女子,警方相信其为集团主谋,以及3名可能为集团成员的43至66岁男出租车司机。这四人涉嫌安排未获授权进境者前往香港的旅程,全部被扣查。

  警方表示,被瓦解的偷运非法入境者集团活跃一个多月,每月大约偷运250人到港,收取费用为每人2000至3000港元不等,而负责接应的出租车司机则每人额外收取200港元车费。

  据悉,有关出租车也会在香港市区接应私渡客返回石滩,协助他们登艇“离境”。警方指出,市区出租车可出入东涌,疑有人利用政策之便犯案,而且出租车于晚间在市区行驶常见,警方难以辨别是否有可疑,相信有人趁机运载“人蛇”,掩人耳目。

  警方相信已瓦解偷运“人蛇”集团,调查行动将继续。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