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巴深夜上演"亡命飞车" 乘客安心睡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小巴深夜上演"亡命飞车" 乘客安心睡觉(图)
2009年06月15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巴车速一度增至过百公里,明显没有汲取日前意外教训。(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以22元平价及标榜“全程高速”的616S落马洲至旺角通宵小巴线,日前有小巴在旺角道铲上行人路酿成2死8伤意外,有目击者表示当时小巴以高速行驶。此次惨剧,再次唤起社会对小巴超速问题的关注。

  记者14日凌晨“放蛇”试搭该线小巴,经历“亡命飞车”之旅,28分钟已由旺角“飞抵”落马洲,期间时速最高达103公里,多条路段超速17至28公里,但超速期间,小巴上的车速显示器却一声不响。有公共专线小巴商会严斥该小巴司机“不要命”,希望各司机汲取意外教训,不要超速驾驶。

  616S落马洲线营运时间由晚上10时15分至翌日清晨5时40分,每程原价为25元,但现时推优惠价22元吸客,收费比同区前往落马洲的大巴低一半。记者以乘客身份,14日凌晨12时58分登上616S小巴。虽然上星期五晚该线路一位小巴司机在旺角道铲上行人路导致2死8伤意外,但除了记者及另一位女乘客外,其余乘客竟然没有提高警觉,全程没有戴上安全带。

  驾驶这辆小巴的司机年约50岁。他在起步初期,以20至30公里的安全速度行驶,但当驶至窝打老道中段便原形毕露,车速暴增至78公里,比该路段的车速限制超出28公里。虽然车速并没有到“飚车”程度,但已有乘客开始紧握窗边的扶手。

  该线路的站头以“只需30分钟便由旺角直达至落马洲”作招徕。为兑现这承诺,小巴司机驶至车速限制为70公里的狮子山隧道时,车速保持在80公里至82公里,但车上的车速显示器竟然没有响起,怀疑小巴司机曾改装机器。当小巴驶至吐露港公路时,司机开始用力踩油,车速由85公里增至92公里,再逐步增至97公里,由于该路段初段的车速限制为80公里,反映司机未有汲取同业意外教训,仍然不将乘客生命放在眼内。

  不过,车上仍有乘客继续安心睡觉。熟悉交通事故的行家指出,乘客这种态度也相当危险,因为一旦小巴因超速而发生意外,乘客根本无法作出任何自保反应,随时在不知情下命送黄泉。

  约1时12分,小巴车速首次破百达到103公里,车上的车速显示器才响起,司机才稍为收敛,将车速收慢,当时虽然没有险象环生的画面,但记者仍感受到小巴“飘移”的感觉。大约1时29分,小巴抵达落马洲总站,比“服务承诺”还快2分钟,比旺角跨境全日通的旅游巴车程快13至28分钟。间中乘坐616S的乘客周小姐表示,以往616S在高速公路一般以110公里高速行驶,因此这次车程已比以往收敛。

  香港九龙新界公共专线小型巴士联合总商会主席梁雄严斥该名小巴司机在车速显示器做手脚,“自己不要命是阁下的事,但乘客是司机的老板,应该要将他们的生命放在首位”。希望各司机汲取日前意外的教训,不要再超速驾驶。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