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增至92宗 议员倡中学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增至92宗 议员倡中学停课
2009年06月15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海关人员在水路监察出入境旅客体温。(图片来源:大公报)

    香港医管局八间指定流感诊所六月十三日起开始运作,当局呼吁市民,如有流感病症,尽可能到这八间诊所求诊。图为医护人员身穿保护袍、口罩及眼罩,为病人量体温。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5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14日香港再增加8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当中3名患者为圣保禄学校的中一学生,另外5宗为外地传入个案,患者分别由美国和泰国返港,令累计个案增至92宗。

  针对再有中学生确诊,医护界多名立法会议员认为,停课措施应同时扩至中学,以尽量减低甲型流感全面扩散的风险。

  特区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是否将停课措施扩至全港中学,需视乎甲流在香港爆发的情况。而停课涉及数以百万计的学生,影响甚大,需慎重考虑。有关单位期望可以在暑假到来之前,尽量控制疫情,避免所有中学作出停课决定。

  香港14日再增8宗甲型流感确诊个案,3名患者为圣保禄学校的中一学生,另外5宗为外地传入个案,患者分别由美国及泰国及菲律宾返港。卫生署正追踪于本月12日抵港的KE607航班16至18排的乘客,14日抵港的CX883班57至61排乘客,及PR306航班68至72排乘客,以及曾在确诊者的一段机舱上工作的服务员,和另外8名紧密接触者,呼吁乘坐上述班次航机的旅客,致电卫生署热线。

  3名13岁的圣保禄学校学生,她们于6月12日开始出现喉咙痛、咳嗽和发烧等病征,其中1人于6月12日送到东区医院隔离,其余2人则于14日入住同一医院。

  基于甲型流感已出现本地感染个案,为免出现大规模爆发,众多意见认为,应及早要求中学全面停课。立法会医学界议员梁家骝14日出席一个公开论坛时表示,这次小区爆发甲型流感的源头来自中学,中学生与小学生一样,感染流感的风险都较高,他认为中学也应需要停课,减低病毒传播机会。

  梁家骝说,总体来看,特区政府宣布停课的安排是“可以接受”,但特区政府应增强停课后的配套,并应制订长远措施,避免在同一时间有太多人被感染,加重医疗体系的压力。

  卫生服务界议员李国麟表示,特区政府宣布停课,象征特区政府的政策由“抗疫”转为“缓疫”,香港也进入小区爆发时期。他说,停课会对家长造成一定困扰,现时特区政府的不足之处,是没有完全安排配套设施,例如在小三、小五需要呈分的考试,“可否在停课后安排学生陆续返去,以小班形式考试?”

  对于特区政府申请拨款7亿元购买甲型流感疫苗,大多议员支持决定,但认为特区政府应公布有关安排的具体内容。李国麟说,特区政府应具体交代注射疫苗的路线图及时间表,也可与其它国家政府和药厂磋商,看看是否可以减低购买疫苗的成本。

  教育评议会副主席何汉权表示,现时学界对甲型流感杀伤力仍未清楚,难以评估此时是否适合在中学停课,而掌握最多资料的机构是卫生署,中学是否停课应交由卫生署决定。不过,何汉权希望特区政府能公开甲型流感的详细资料,让学界能更清楚现况,有所准备。

  但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认为,现时特区政府的停课决定,是“未见其利,先见其弊”,令更多小朋友出街或到公共地方聚集,反而增加传播的风险。他称,特区政府应与校长、家长等联手合作,加强监察学校的情况,这个做法会比集体停课更为恰当。他预料,甲型流感仍会持续一年以上,特区政府应制订长远的抗疫措施,以免“后劲不继”。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