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三间中学因疫停课 60名学生报称怀疑染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第三间中学因疫停课 60名学生报称怀疑染病
2009年06月17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龙塘香港澳洲国际学校。(图片来源:文汇报)

    六月十六日上午,穿着保护衣的防疫人员到香港湾仔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校园进行清洁。该校有学生确诊感染H1N1流感后,当局宣布即日起停课两星期。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香港多区肆虐,九龙塘香港澳洲国际学校16日爆出小区感染个案,成为香港7天内第3间失守的中学。该校13岁男学生及14岁女学生16日确诊感染甲型流感,另有60名学生报称怀疑染病,17日或会涌现更多个案。该校由17日起停课14天。

  16日香港新增至少8宗本土确诊个案,涉及6名学生及4所中小学,显示学校已成为甲型流感传播的“重灾区”。

  香港16日新增14宗甲流确诊个案,其中5宗为外地传入,包括2宗泰国、2宗美国及1宗印度传入,9宗为本土个案。目前香港甲型流感确诊个案飙升至118宗。

  本土个案中,2名染病的九龙塘香港澳洲国际学校学生,包括住在大角咀柏景湾的13岁男生,本月14日发烧、咳嗽、流鼻涕和喉咙痛,翌日到中九龙诊所指定流感诊所就医。14岁女生则住西贡,也在14日开始咳嗽、发烧和喉咙痛,翌日到一私家诊所求诊。2人均于16日确诊。

  该2名患者均为第8年级学生,分属不同班级,均没有外游,感染原因不明。卫生署调查显示,他们最后一日返校日期是6月12日,即是全港幼儿园、小学宣布停课的首天。该校会由17日起停课至本月30日,而全校约有400至500名学生,其中60人已报称染病,当中29名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的学生,已送院治理。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重申,甲型流感病毒已在香港扎根,病毒已散播多区,本土个案不断增加是预料之中,由于甲型流感特性与季节性流感相似,预计会在院舍及学校爆发。他说,中学是否需要全面停课,要视乎疫情会否出现异常情况,例如特性上出现改变、导致严重并发症等。

  同时,铜锣湾圣保禄学校已连续第7天录得确诊本土个案,16日再多2名13岁女生成为患者。其它新增的本土个案,还包括1名薄扶林圣安多尼学校的小六13岁女学生、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1名16岁男学生。此外,医管局辖下8间指定流感诊所,截至16日下午5时,共为264名病人提供诊断及治疗。

  九龙塘香港澳洲国际学校署理校长菲利普沃表示,停课期间学校将不会开放,学校停课后直接放暑假。他呼吁学生留在家中,学生可透过网上平台继续学习。校方16日晚通过网页通知家长停课的消息。有学生说,学校已考完试,停课对学业影响不大。

  香港教育评议会16日向全港中学发信,指出若现阶段中学停课,担心会弄巧成拙,造成社会恐慌,认为现阶段没有全面停课需要,建议学校做足卫生上的安全措施。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