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考虑实施“甲流”确诊患者毋须入院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考虑实施“甲流”确诊患者毋须入院措施
2009年06月24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四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二十四日表示,下周会考虑是否进入下一个“缓疫”阶段,即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人毋须入院。

  周一岳表示,香港目前四百多宗个案中,约四成病人已完全康复;患者的平均年龄是十六岁,相信这与年青人的生活方式有关。

  他介绍,现时全世界约有五万个确诊个案,死亡率为百分之零点四。

  另外,特区政府经济机遇委员会日前提出拨出四幅土地兴建私营医院,周一岳期望年底进行招标;他表示,竞投条件之一是必须顾及中产人士的需要,例如收费要具有透明度。

  周一岳二十四日出席香港电台节目时表示,经济机遇发展委员会建议拨出四幅土地兴建私营医院,预计最快年底发出征求意向书,将于五至十年内落成;建立儿童专科及神经科学专科卓越医疗中心方面,期望年底决定选址及运作模式。

  周一岳表示,香港拥有良好的医疗系统及专业人才,但公私营服务均已出现饱和,本地及外地专业人士也未必能发挥专才。经机会日前提出拨出四幅土地,供有兴趣营办私营医疗服务的机构兴建有质素的私营医院,例如治病中心可吸引更多内地及外地病人来港使用医疗服务。

  上述四幅土地面积介乎二点五至四点五公顷之间,每幅土地可兴建二百至三百或四百至五百个床位的医院;当局预计最快年底发出征求意向书,五至十年内落成。(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