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类娱乐场所全面禁烟 业界称只会劝谕客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六类娱乐场所全面禁烟 业界称只会劝谕客人
2009年07月0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六类娱乐场所7月1日起实施室内全面禁烟,涉及1300多间酒吧、桑拿浴室、夜总会、按摩院和麻雀馆。不过,业界表示,港府在金融海啸和甲型流感夹击下,坚持推行室内禁烟,无疑是“赶尽杀绝”,令业界雪上加霜,考虑采取消极方法,劝谕客人不要吸烟。

  为期2年的禁烟豁免期7月1日起终止,六类娱乐场所须按法例全面实施室内禁烟。娱乐场所的代表表示,面对客人吸烟,只会采取劝谕,不会向控烟办投诉。

  娱乐业界权益关注大联盟发言人陈润莲说,虽然7月1日起不会在场所内摆放烟灰缸,但难以阻止客人吸烟。她说,已提醒员工,若有控烟办人员到场,勿与对方发生冲突。她指出,金融海啸下,生意下跌50%,担心实施全面禁烟会进一步影响生意,希望特区政府暂缓实施法例,推出双方接纳的方案。

  麻雀馆负责人张先生说,90%客人均吸烟,难以阻止客人,只好采取消极方法,不会硬性规定客人不吸烟。他指出,控烟办只有100人,人手严重不足,认为执法有难度,若客人吸烟,通知控烟办人员到场,客人已逃之夭夭,最终浪费人手。

  不过,控烟办表示,理解部分业界对禁烟安排抗拒和忧虑,但相信业界很快会适应。为配合新禁烟安排,控烟办将于今年内增加控烟督察人手,由现时85人增至100人,以及计划逐步把有关职员改为公务员形式聘用,以挽留人手。

  控烟办会沿用现行做法,收到投诉后再策划执法行动,9月定额罚款实施后,其它部门也会加入执法,现阶段没有打算设立类似“行街队”,每日突击巡视有关场所。控烟办执法是全天候24小时,会有通宵行动,相信没有一个执法的真空期。有关单位预期执法时会遇到阻挠,已提升执勤人员的防卫装备,再配合突击巡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