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委任谭志源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委任谭志源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
2009年07月17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七日宣布委任谭志源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任命由二○○九年八月一日起生效。曾荫权表示,有信心谭志源能胜任新的职务。

  曾荫权说,谭志源具备过人才干,出色的人际关系,行政和政治工作均有丰富经验。委任他是因为他忠诚能干,对服务香港充满热诚。谭志源于二○○八年六月一日加入政治委任官员的行列,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出任此职前,他是公务员,曾在多个决策局和部门服务。

  现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德霖因获委任为金融管理局总裁,由二○○九年十月一日起生效,故由谭志源填补其出缺。

  曾荫权说,陈德霖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期间,处理过多项艰巨的工作,贡献良多,他深表感谢。

  曾荫权指出,陈德霖才思敏捷,竭诚服务社会,在香港本地以至海外的银行和金融界备受推崇。相信他定能成为出色的金管局总裁。

  曾荫权亦感谢将于十月一日离任的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对香港经济作出的非凡贡献。

  曾荫权表示,任志刚是他多年的朋友和同事,亦是他有幸共事过的其中一位最出色的公务人员。多年来,他全情投入工作,竭尽所能服务香港,令他成为其中一位备受尊敬、能代表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的领袖人物。大家都为他的成就而骄傲,并祝他离任后事事顺利。

  谭志源现年四十五岁,获香港大学工程理学士。他于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二○○七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乙级政务官。谭先生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民政事务局、中央政策组、前政制事务局、财政司司长办公室、行政长官办公室、驻日内瓦经贸办事处及政府新闻处。(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