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增新流感病危个案 一医院被质疑隐瞒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增新流感病危个案 一医院被质疑隐瞒疫情
2009年07月2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甲型H1N1流感危殆患者愈来愈多,疫情渐趋严峻。19日新增66宗甲流个案,当中一名51岁确诊男患者情况危殆,现在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需以仪器协助呼吸,并接受抗生素及特敏福药物治疗。

  目前香港累计1810宗甲流个案,当中7名患者情况严重或危殆。

  该名51岁男病人,于上周五(17日)因咳嗽和呼吸急促到屯门医院急症部求诊,医生初步诊断后,指他患上急性肺水肿,实时安排他到内科病房留医;由于呼吸情况转差,翌日转往深切治疗部留医,19日确诊感染甲型流感。他目前要用呼吸机协助呼吸,及接受抗生素及特敏福药物治疗。

  此外,19日再有医护人员确诊,分别是一名白普理宁养中心女护士及一名沙田医院的女护士,她们各自在家中自我隔离,其中一人正接受特敏福治疗,两人情况稳定。

  连同上述个案在内,19日一共新增66名甲流患者,年龄介乎1至60岁,至今全港累计1810宗甲流个案,其中33名病人需要留院接受治疗,目前有2人情况严重及5人危殆。

  另外,明爱医院发展及复康部一名病童的家人早前出现流感病征入住该院,病童遂于本月15日被隔离观察,翌日病童家人确诊甲型流感。有明爱医院的其它病童家长担心该楼层的病房爆发甲型流感,但经多番追问医院后,该院才向家长承认病童家长的另一名子女确诊,家长质疑院方隐瞒疫情。

  不过明爱医院发言人回复称,目前该楼层没有院童出现流感病征,该部门也没有任何甲型流感确诊个案,强调该院会密切监察情况,严格遵从感染控制措施。

  香港中文大学儿科学系副教授韩锦伦表示,儿童病房经常有家属出入,卫生措施不可掉以轻心,建议家属如出现感冒症状,应尽量避免在病发时期接触病童。他也希望医院日后增加透明度,让家长了解病房情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