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近半吸毒者首次接触毒品不到15岁 最小才8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近半吸毒者首次接触毒品不到15岁 最小才8岁
2009年07月20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学生校园“索K”、青年北上滥药问题严重,有戒毒团体分析戒毒个案发现,15岁以下首次接触毒品占45%,最年轻只有8岁。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石丹理估计,香港约有3000至4000名学生吸毒,如果不推行验毒,学校将成为传播毒品温床,又批评现时渗透式方法教学未能有效宣扬禁毒,建议特区政府提供固定禁毒课程给学生。

  石丹理19日在电台节目指出,21岁以下吸毒青少年去年共3000多人,其中约900人是学生,数字未反映真实情况,若以每找到一个个案,其背后再有三个隐藏个案计算,估计香港共有3000至4000名学生吸毒。他表示,多区的校长会均希望学校验毒计划尽快实行,有助遏止毒祸传播,否则学校会成为传播毒品温床。

  石丹理不赞成将初尝吸毒学生都转介至正生书院等戒毒学校,提议特区政府可考虑以群育学校模式,如提供短期住宿,协助吸毒学生回归健康生活模式。他认为,特区政府应考虑为学生提供固定时间的禁毒课程,取代渗透式教学,因香港的性教育已反映渗透式教学失败。

  石丹理建议,有关单位可考虑对16岁以下少年在申领回乡卡时增附加条文,如单独过境须父母准许,或过境后其父母可追查数据,令父母不会对子女行踪一无所知,但措施要内地配合。

  禁毒专员黄碧儿表示,过去4年呈报的吸毒青少年上升57%,反映吸毒年轻化是逼切要处理问题。

  基督教巴拿巴爱心服务团戒毒个案显示,有45%首次接触毒品都是15岁以下的少年,最年轻只有8岁,另有2个9岁。主席黄永辉表示,据2009年第一季数据显示21岁以下首次吸毒的年龄,女性是14岁、男性则是15岁,跟3年前比较均年轻1岁。女性吸毒者更上升了18%,反映女性吸毒者越来越多。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