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八月举办大型火炬接力传递迎东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八月举办大型火炬接力传递迎东亚运
2009年07月24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梁今)二00九东亚运动会下月将踏入倒计时一百天,为隆重迎接这项香港历来首次主办的体坛盛事,香港主办方二十三日宣布,将于八月二十九日举行大型火炬接力传递,点燃市民对东亚运的热潮。

  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六十五名,包括亚特兰大奥运滑浪风帆金牌得主、香港著名运动员李丽珊、香港泳将蔡晓慧;在北京奥运为中国夺得体操金牌的李小鹏亦是火炬手之一;其他火炬手还包括本地及台湾的歌手。

  二00九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在记者会上表示,火炬接力传递全长超过十公里,火炬手将以跑步或利用船只及车辆等方式传递火炬;由尖沙咀九龙公园露天广场为起点,途经弥敦道、尖沙咀星光大道,然后横渡维多利亚港,至湾仔金紫荆广场为终点。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记者会上表示,火炬传递是要向香港全城宣扬东亚运,把健康、活力、友谊、竞技的讯息带入社区,象征香港的体育发展薪火相传,不断前进。

  火炬传递并不会随着一百天倒计时而熄灭。主办方表示,东亚运的火炬会在九月至十一月期间继续在全港十八区的学校传递,让年青一代亲身体验东亚运精神。据悉,目前约有五百多间学校参加这项活动,预计参与的学生人数会超过四十万。

  曾德成表示,东亚运是香港首次举办的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有关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倒数阶段,各项工作包括场地、经费、义工招募、票务、宣传推广及配套设施等各方面都进展良好。(完)

【编辑:吴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