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女子感染甲型流感病危 已转送深切治疗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女子感染甲型流感病危 已转送深切治疗部
2009年07月2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23日再增1名甲型流感情况危殆的病人,令严重个案累积至11宗,其中6人是吸烟或已戒烟,有4人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

  1名情况严重的男子更有多达5项高危因素,即同时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睡眠窒息症和高血压,又是吸烟和痴肥人士,但也有3名危殆病人没有任何高危因素,包括23日的新增个案。

  香港23日多达116人确诊甲型流感,其中1名37岁女子情况危殆。她不吸烟,没有痴肥问题,过往健康良好,本周二因发烧和有流感征状,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被安排入住隔离病房,翌日情况转差,转送深切治疗部,并开始接受抗生素和特敏福治疗。她的肺部X光片显示,两边肺影像模糊,目前需使用呼吸机帮助呼吸。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1名女文员和医管局总办事处1名男职员,23日也确诊,8间指定流感诊所23日为617人提供诊断和治疗。香港累计确诊甲型流感患者增至2207人,包括11宗严重个案,当中6人危殆,2人严重,2人由严重转为稳定,1人康复出院。

  卫生防护中心于《传染病直击》分析,截至本周三出现的10宗严重个案,男女各占一半,由23至76岁,于6月28日至7月18日发病,病征包括发烧(9人)、咳嗽(8人)、喉咙痛(5人)、气促(4人)和流鼻涕(1人),于发病2至9天后入院。

  在该10人中,9人的肺部X光片影像模糊,部分一边肺模糊,甚至两边肺都模糊,5人需接受深切治疗,并于发病后使用呼吸机7至10天。至于高危因素,4人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全为50岁或以上男子;2人较年轻,为23和34岁,过往健康记录良好,但为痴肥人士;6人吸烟或曾吸烟;2人在发病后7天才求诊。

  该中心表示,病人若无其它明显疾病,但有发烧或肺炎病征,并需要接受深切治疗或使用呼吸机,医生应考虑采用特敏福疗程。另卫生防护中心于今年2至4月,访问逾10万名来自607家机构的儿童,49%于去年9月至今年1月间,注射最少一针季节性流感针。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