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川结束访问香港 盼港台设官方沟通机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叶金川结束访问香港 盼港台设官方沟通机制(图)
2009年08月0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叶金川以“台港医疗卫生合作之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即将卸任的台湾“卫生署”署长叶金川,5日结束在香港为期两天的访问。临行前他表示,台港在医疗科研、产业等方面都存在合作空间,他期待未来两地及早建立官方的定期沟通机制。

  香港医管局主席胡定旭表示,港台在卫生防疫等方面各有优势,将来可联合珠三角地区,促进两岸三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共同发展。

  叶金川5日继续访港行程,参观港大医学院和玛丽医院,陪同他访港的还有台大医院副院长张上淳、“卫生署”技监兼医管会执行长黄焜璋和桃园医院院长陈文钟。随后他出席由亚太台商联合总会主办的主题为“台港医疗及防疫合作的新时代”的第五届台港论坛,并以“台港医疗卫生合作之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

  以席卷全球的甲型H1N1流感为例,叶金川说,台港之间在疾病预防等诸多领域,都存在优势互补,特别是医药研究、传染病预防等,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他希望借这次访港经验,推动两地未来建立官方的定期沟通机制,为两地医疗学术研究、机构互动搭建更多平台。

  在谈到台湾医疗产业未来路向时,叶金川提出希望利用近年医疗旅游的热潮,将台湾打造成华语地区的医疗服务中心。他认为,香港虽然在医疗质素上更胜一筹,不过成本太高,相信在费用和语言等因素下,台湾相较于香港更具竞争优势。

  出席同一场合的胡定旭说,香港产业成本高,难以仿效泰国和台湾,发展医疗旅游。他认为,香港应该朝高技术产业发展,例如建设儿童医院和科研中心。他希望特区政府长远加大推动医疗产业公私营合作,推动医疗产业化。

  对于台港未来合作发展方向,胡定旭认为,应各自发挥优势,特别是科研、医疗产业等领域,如台湾现时有疫苗开发产业,香港则没有此类工厂,双方可以优势互补。此外,台港也可联手珠三角地区,促进两岸三地的合作进步。

  为争取代表国民党竞选花莲县长,叶金川本月3日提交辞呈,6日正式卸任“卫生署”署长一职。在参选风波之下,叶金川仍应亚太台商联合总会邀请如期访港。其间他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会面,双方就两地医疗卫生工作广泛交流,开创台港医疗卫生最高级官员的首次会面。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