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鹅"袭港并未造成重大伤亡 雨势仍将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风"天鹅"袭港并未造成重大伤亡 雨势仍将持续
2009年08月06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4日,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一群雨中正在游香港大屿山宝莲寺天坛大佛景区的外国游客面对突然刮来的大风艰难前行。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行踪飘忽,兼且以“S型”路线袭港的热带风暴“天鹅”来去匆匆,袭港期间并未造成重大伤亡。不过,受台风影响,香港雨势持续,天文台5日晚发出黄色暴雨警告,雨势集中港岛、九龙中、荃湾及青衣一带,预测6日仍有骤雨及有几阵狂风雷暴,初时雨势有时颇大。

  “天鹅”远离,天文台在5日凌晨3时40分改挂3号风球,到4日下午4时将所有风球取下。虽然台风远去,但雨势持续,为香港带来约40毫米雨量,天文台5日晚一度发出黄色暴雨警告,预计6日有骤雨及有几阵狂风雷暴,初时雨势有时颇大。

  “天鹅”掠港期间,渠务署在4日晚9时42分,一度发出上环水浸预警,透过手机短讯,知会店主要做好预防水浸的措施。但随着台风远去,水浸预警也于5日早9时06分解除,由于雨势持续,渠务处呼吁市民如发现水浸,通报有关单位处理。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全港各区并未出现水浸、山泥倾泻,以及塌树的报告。强烈热带风暴天鹅造访香港期间,并未造成重大伤亡,但期间共有9名市民,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他们分别是7男2女,年龄介乎5至46岁,其中3人已经出院,1人仍然留院治疗,情况稳定,其余5人在等候接受治疗。

  航空交通服务也在风暴后陆续恢复,截至5日凌晨12时,共有3班抵港及1班离港航机取消,12班抵港及5班离港航机延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