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职工盟涉操纵下属工会选举 廉政公署受理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职工盟涉操纵下属工会选举 廉政公署受理投诉
2009年08月10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班不满职工盟干涉选举的建筑地盘职工总会成员,9日往职工盟总部外示威。(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班不满职工盟操控属会建筑地盘职工总会理事会选举的工人,9日将行动升级,先后往特区政府总部及职工盟总部抗议,要求推翻选举结果。

  建筑地盘职工总会现届组织书记张德兴透露,廉政公署及劳工处辖下职工会登记局均受理工人的投诉,后者将暂缓新任理事的就职登记。他强调,倘能推翻选举结果,该会将脱离职工盟,无法推翻的话,也会与百名会员集体退出职工盟。

  建筑地盘职工总会理事会早前举行的换届选举,出现职工盟插手并涉嫌“造马”事件,当时引发现届理事及百多名会员反对,但职工盟仍强行选出新届理事会,并原订月中换届。现届理事长孙龙弟及组织书记张德兴等多名理事指摘职工盟“种票”,涉嫌选举舞弊。

  8名建筑地盘职工总会成员9日在中环集合,先游行往特区政府总部,并向特区政府代表递交请愿信,转交行政长官。其后,他们又往职工盟总部“踩场”。

  张德兴指出,他们已向劳工处辖下的职工会登记局及廉政公署投诉并已获受理。他说:“职工会登记局向我们表示,将会展开调查,在没有结果前,将暂缓新任理事的就职登记。”

  张德兴表示,虽对最终能成功推翻选举充满信心,但已作好“两手准备”,一旦投诉失败,会再循民事诉讼途径一直抗争下去。他重申,如最终能推翻选举结果并取回工会的主导权,一众理事倾向将工会脱离职工盟;若未能推翻选举结果,逾百名会员仍会退出职工盟,以示抗议。

  由于下届理事未就职,张德兴等7名现届理事,仍有足够法定人数召开理事会,可继续运作处理工会事宜。廉政公署回应查询时表示,不会就个别案件作出评论。劳工处也证实,职工会登记局已接获张德兴等人的投诉。

  另一方面,张德兴又指责职工盟在未经工会理事会的同意下,擅自取用存放在职工盟总部的会员数据,过往曾在区议会及立法会选举期间致电工会会员“拉票”。他又指,近月发现建筑地盘职工总会的入会表格中,增加了询问申请者是否愿意将资料公开给职工盟作宣传之用一栏目。他说:“根本从没有讨论过,不知为何会多了这一项。”

  职工盟主席郑清发回应查询时表示,建筑地盘职工总会已为新一届的理事会向职工会登记局进行登记,新届理事会也已正式运作,未获登记局有关暂缓履新的通知。另外,他重申,所有加入职工盟属会者,均会计算在职工盟成员之内,但他们的数据不会被职工盟取用,除非属会愿意将资料公开。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