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甲型流感死亡率全球最低 受益医疗系统完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甲型流感死亡率全球最低 受益医疗系统完善
2009年08月14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有市民在人流拥挤的地铁站内戴上口罩预防流感。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13日新增207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而卫生防护中心最新分析显示,逾5000宗甲型流感个案中,只有4宗为死亡个案,比率为0.06%,较全球平均低10倍。

  而甲型流感个案当中,77%患者年龄为30岁以下,属高危一族,而严重个案当中近40%是烟民。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分析,可能因香港面积细小,加上完善的医疗系统,令死亡率偏低。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香港13日共有207宗新增的甲型流感确诊个案,令香港至今共录得6417宗甲型流感个案。当中1名47岁,住在元朗护老院的长期病患男子的化验结果显示,其呼吸道分泌样本对甲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

  而卫生防护中心分析截至本月9日的5618宗甲型流感个案,当中只有4个死亡个案,比率为0.06%,较全球平均0.6%的死亡比率低出达10倍。

  患上甲型流感的高危人士为30岁以下者,占77.7%。发病比率最高为15至19岁患者,每10万人当中则有超过240名患者,相反,60岁或以上人士发病比率只是每10万人当中有5.8人患病。

  研究分析确诊个案当中,共有18宗严重个案,当中包括9男9女,年龄介乎23至76岁。患者当中有11人要接受深切治疗,78%已经具风险因素,即本身已患有不同疾病。具风险因素严重患者当中,39%是烟民,28%为痴肥或高血压者。另外,也有糖尿病及慢性肺阻塞等患者。

  曾浩辉分析甲型流感在香港死亡率偏低的原因,认为“可能因香港地方小,市民求诊及入院治疗比其它大国家和地区也较为容易,以及拥有完善的医疗系统”。但他预期,香港流感高峰期在整个8月仍会维持,预计幼儿园开学后仍会有流感爆发,而冬季时会否再次爆发大型流感仍是未知之数。

  香港医管局质素及安全总监梁栢贤表示,现时医管局在香港6间流感化验所每日约须化验600至1000个样本,将会新增1间化验所,并为每所增设1台化验机。他预计,增至7间化验所后,化验能力将上升一倍,每天可化验1500至2000个样本。他说,涉及的整体资金约为1000至1500万元,当中500万元为增加人手,600万元为添置仪器,另有数百万元为购买试剂。

  而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13日表示,辖下显田游泳池一名救生员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署方称,该员于本月11日开始休假,次日出现流感征状。署方已通知场地职员有关患病员工的情况,以及在场地张贴告示通知市民。康文署表示,场地现时运作正常,但劝喻员工如有病征应尽快求医。

  另外,医管局7间指定流感诊所,于下周一开始逐步恢复正常运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