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火炬传递即将举行 黄金宝李丽珊首尾两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运火炬传递即将举行 黄金宝李丽珊首尾两棒
2009年08月15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周志彬)为迎接十二月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并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香港二00九东亚运动会一百日倒数活动及火炬接力传递将于八月二十九日举行。

  活动共有六十五名火炬手参与,香港著名自行车选手黄金宝被选为第一棒火炬手,香港首位奥运金牌选手李丽珊将负责最后一棒。火炬手亦包括香港“乒乓孖宝”李静和高礼泽、中国体操运动员李小鹏,以及艺人谭咏麟、陈奕迅和容祖儿等。

  火炬接力传递将于当天下午三时开始,以尖沙咀九龙公园露天广场为起点,途经柯士甸道、弥敦道、梳士巴利道、尖沙咀海滨公园、星光大道,横渡维多利亚港,再经港岛的博览道东、港湾道、博览道,预计于下午四时三十分到达湾仔金紫荆广场。在那里,圣火会由车辆运送至将军澳无线电视广播城,然后由李丽珊完成最后一棒,展开东亚运动会倒数晚会。

  火炬接力传递顾问高威林预计,会有二十至二十五万名市民围观助威。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表示,会借鉴去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送的经验,与运输署研究交通安排。

  东亚运筹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选择黄金宝及李丽珊作为第一及最后一捧,是因为他们都具是代表性的优秀运动员,希望他们可以提升市民对体育运动的参与。“两人一头一尾,希望(东亚运)好头好尾。”霍震霆说。

  继去年北京奥运后再作火炬手的游泳选手蔡晓慧表示,传递东亚运火炬,比传递奥运火炬更开心,因为这是香港首次举办东亚运。她还说,会加强训练,希望在东亚运夺得奖牌。而首次作火炬手的足球员李威廉亦感兴奋,因为成为火炬手得来不易。

  第五届东亚运火炬由香港著名设计师靳埭强及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制作班底合力制造。火炬是一个上方下圆的弧线柱体,形状恰似牛角,令人联想到本届东亚运是在二00九年牛年举办。而火炬传递手穿着的运动服为白色设计,胸前有东亚运标志的烟花图案,背后则为英文“HongKong2009”。

  香港二00九东亚运动会将于十二月五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举行,来自九个东亚国家及地区的三千多名体坛精英将在二十二个比赛项目中竞逐二百六十二面金牌。运动项目和奖牌数目均为历届之冠。(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