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今年施政报告不“派糖” 重推六大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今年施政报告不“派糖” 重推六大产业
2009年08月22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2日电 新一年度施政报告即将在10月中公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1日透露,今年的施政报告会以落实“六大产业”为重点;由于香港经济已逐步回稳,加上港府不可能长期负担赤字,因此报告将不会推出“派糖”措施。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曾荫权21日在港府总部与20多名传媒高层会面,听取他们对将发表的施政报告的建议。他表示,相对于金融海啸爆发时,香港经济已逐步回稳,但全球由欧美至香港等地仍未全面复苏,显示金融海啸的影响仍未见底,他个人对经济前景较为悲观。

  审慎处理赤字问题

  曾荫权表示,不会在新一份施报中提出“派糖”措施。他解释,政府过去一年已动用逾八百亿元刺激经济,相等于本地生产总值5.2%-5.3%;目前香港经济已渐趋稳定,不需要急着“派糖”刺激经济,反而应该审慎处理赤字问题,以免长期负担赤字及影响国际评级机构对香港的评级。

  香港经机会早前提出香港应研究如何发展六大优势产业,曾荫权说,今年施政报告的其中一个重点,在于深化“六大产业”发展,为香港经济找寻新机遇。他希望在施政报告中提出落实“六大产业”方法,以便决定下一步工作;而他在2007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政纲没有任何改变,香港将会继续发展十大基建及金融业。

  经机会提出的六大优势产业,分别为检测和验证、医疗服务、创新科技、文化及创意产业、环保产业以及教育服务。

  大篇幅谈禁毒问题

  另外,香港青少年吸毒问题日趋严重,曾荫权承诺,一定会在施政报告大篇幅提出禁毒问题。他说,大部分社会人士支持禁毒,争议只在于细节,政府有决心能够尽快澄清公众疑虑,并解决青少年吸毒不良风气。

  此外,港府的内部调查反映市民最关注经济及就业问题,其次是空气污染及改善环境问题,施政报告也将会提出相关应对措施。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