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显明赞香港青年有正义感 对贪污罪行绝不容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汤显明赞香港青年有正义感 对贪污罪行绝不容忍
2009年08月24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廉署专员汤显明。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廉政公署将与18区区议会携手合作,在未来数月推出一系列地区倡廉活动,向年轻人推广廉洁信息。

  廉政专员汤显明23日出席“肃贪倡廉 迈步向前”I-Mission全“诚”启动仪式后,被问及正生书院被廉署立案调查时,表示不评论个别个案,只大谈推动年轻人廉洁,指香港年轻人富有正义感,对贪污罪行绝不容忍。根据2008年廉政公署民意调查显示,约90%24岁以下年轻受访者表示遇到贪污时会挺身举报,与前年比较增加了6%。

  汤显明又指,调查也显示触犯贪污罪行的年轻人并不多,在2006年至2008年中,只有55名18至25岁年轻人被廉政公署起诉,而他们大多是初出茅庐、刚踏入社会工作的,当中也有大学生。

  对于青少年倡廉活动,汤显明指,廉政公署将举办三项大型活动,包括于11月举办青少年德育研讨会,明年3月举行大型青年高峰会议,加强大学生诚信培训,而倡廉广告短片制作比赛更将邀请内地和香港青少年共同参与。

  受邀主持启动仪式的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是最廉洁的城市之一,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呼吁社会各界不能自满,要齐心协力继续推动廉洁意识,维持香港廉洁形象。他又指,诚信自律助青少年建立正直人格,希望透过廉政公署、区议会及各学校共同推动。

  主持启动仪式的嘉宾还包括18区区议会主席和代表,有200多名青少年出席了活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