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量报道共和国六十甲子 充满隆重喜庆气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大量报道共和国六十甲子 充满隆重喜庆气氛
2009年10月01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今天,新中国迎来60周年生日,1日出版的香港各大报章纷纷给予大版面的关注,从国庆庆典到新中国成就,从即将登场的阅兵仪式到晚间的文艺演出,内容题材广泛,让香港的媒体业充满了喜悦、隆重气氛。

  香港大公报网站头条以醒目的大标题《今日大阅兵 世界聚焦北京》、《新中国六十年 13亿人享小康》从庆典和成就两个方面展现给读者。相关版面的多条报道从现场到评论,力争内容全面。

  香港《文汇报》的头版翻开第一眼,大红的色调凸显节日的隆重喜庆,大大的两行标题《温总:居安须思危 建富强国家》,并配发近半版面的图片,详尽报道昨日的国庆招待会。该报并发出《联欢晚会 领导人与民同歌共舞》、《逾4千记者斗法 新闻战白热化》等从多个角度报道国庆消息。

  香港《星岛日报》网站头条发出《国庆大阅兵今登场 中国将成世界强国》的文章,向读者介绍今日的即将举行的阅兵,并精摘温家宝总理昨日庆祝酒会上的讲话。

  香港《成报》同样将新中国国庆的报道放在显要版面,以吸取读者眼球。

  雅虎香港新闻频道页面的“今日头条”位置,放置的图片均与国庆有关。香港电台的网站首条位置即放置了题为《国庆庆典10时开始 胡锦涛检阅三军》的稿件。

  此外,今天出版的香港多家报章均刊发社论、社评对新中国60年成就给予极大的肯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