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称建“居屋”干预楼市非当局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称建“居屋”干预楼市非当局政策
2009年10月24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四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二十四日表示,私人住宅物业及“居屋”是两个不同的市场,以兴建“居屋”来干预私楼的价格非当局的政策。

  香港的“居屋计划”始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旨在协助香港居民实现“居者有其屋”, 其售价与同区的私人楼盘相比较为便宜。

  近期香港楼价上涨,复建“居屋”的声音亦随之增多。对此,郑汝桦称,私人住宅物业及“居屋”是两个不同的市场,以兴建“居屋”来干预私楼的价格非当局的政策。当局的政策是要解决市民住屋需要,并须集中资源帮助不能负担私楼租金的人士。

  郑汝桦今天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当前香港整体楼市的价格已回复到二00八年中的水平,预计未来数年将有约五万多个一手私人住宅单位供应,当中约三万多个属实用面积在七十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型单位。

  她认为,以一个实用面积四十五平方米的单位计算,现时香港的按揭供款与家庭入息比例约为百分之三十四,仍属较为合理的水平。

  她表态称,当局会继续密切监察楼巿的发展及变化,优化土地供应,制订长远、健康的措施,大原则是不令楼市大幅波动;但楼市应该由市场的供应和需求来调节。(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