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市长论坛明年在香港深圳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届全球市长论坛明年在香港深圳举行
2009年11月03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日电(谭休伊)首届全球市长论坛将于明年十一月五日至八日在香港、深圳举行。会议主办方二日在港表示,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约两百名国际知名市长、五百名世界顶级投资者等共千人齐聚香江,为高速发展的城市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全球市长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程万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届论坛的主题将是“高速发展的城市——迎接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将汇聚全球各地政府及非政府专家,讨论可持续发展及城市建设等议题。

  首届论坛将选择香港、深圳双城作为举办地,香港为主会场。至于选择在亚洲城市举办首届全球市长论坛,程万琦认为别具意义。他说:“根据联合国组织资料,预计至二0一五年,全球二十七个大型城市中,有十五个位于亚洲,可见亚洲市镇发展的庞大前景。”

  是次论坛受到联合国多个组织的重视,其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区代表Young-Woo Park认为,亚洲城市高速发展,若没有适当环境规划作配合,将带来严重的全球问题。

  据悉,举办全球市长论坛的构想源于二00五年,过去四年来,论坛理事会拜访了众多国际城市及有关组织,得到广泛认同和支持。论坛拟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论坛原定于今年九月举行,但因受到甲型H1N1流感影响而延期至二0一0年。该论坛为非官方的国际组织,每届论坛举办地由论坛理事会决定。(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