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货老字号知天命 国货大王盼社会团结谋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国货老字号知天命 国货大王盼社会团结谋发展
2009年11月04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香港裕华国货成立50周年之际,被称为香港“国货大王”的全国政协常委、裕华国货董事长余国春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内地社会经济持续稳步发展的强劲带动下,香港经济不仅正在回暖,还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他希望,香港社会更加团结,谋发展、促民生,打造和谐社会。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四日电 题:香港国货老字号知天命 “国货大王”盼社会团结齐谋发展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周文菁

  金秋时节,被称为香港“国货大王”的全国政协常委、裕华国货董事长余国春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内地社会经济持续稳步发展的强劲带动下,香港经济不仅正在回暖,还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他希望,香港社会更加团结,谋发展、促民生,打造和谐社会。

  余国春说,在“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等措施的推动下,今年第三季中国GDP增速达百分之八点九,前三季经济增长百分之七点七,“这是很有力的增长”,且中国经济今年“保八”已“胜利在望”。他预言,中国内地明年的经济增长会更快,增长的范围也会更广。

  在内地经济带动下,经历了金融海啸严重冲击的香港的经济开始逐步转好。余国春相信,在国家各项相关政策的支持下,香港能吸引到更多游客和投资者,获得更多发展机遇。这位企业家对已到来的第四季,即零售业旺季感到“审慎的乐观”。

  在他所掌舵的裕华国货进入“知天命”之年时,北望内地发展,余国春对这家国货老字号的前景充满信心。

  回顾五十年成功经营之路,余国春说,企业员工忠于职守,兼有经验,有魄力,有才智,勤奋耐劳。令他高兴的是,年轻一代正在实践磨砺中不断茁壮成长,为企业成长添加活力和朝气。他又表示,做好生意的秘诀是一直秉承“服务大家”的宗旨,不断创新与改革,无论经营策略、营销方法或市场推广,始终努力随着时代潮流节拍而变化发展。

  寓意“富裕中华”的裕华国货始终以国货为基础。放眼未来,余国春说,企业将继续着眼商品的多元化,创新变革,紧抓大中华及东南亚市场的发展契机。企业近来到内地路演时,他已深切感受到强劲的市场需求。他亦看到,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复苏,比美加地区更快。

  余国春透露,裕华近年来正加强与内地有机、绿色食品业的互动合作,希望能将更优质的、合乎国际标准的国货带到香港和海外市场。同时,他也着力于中华文化的推展,比如,在香港和新加坡,通过国际化、商品化的手法,推广茶文化、中医药文化等;又如,他将景德镇等地的陶瓷艺术师请到香港,帮助他们了解国际市场的需求。而这些努力,都在为国货赋予更多的市场生命力。

  余国春说,CEPA及系列补充协议和《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创造了极好的发展时机。企业会不断优化商品结构,创新经营模式,把握内需机会,更好地推动品牌建设。

  粤港澳经济融合是近年来的“热话”。余国春说,三地合作“已经讲得太久”,他更希望,三地相互配合,尽快提供强有力的具体的政策支持,将合作思路优化、细化,抓紧落实。

  余国春认为,三地合作可着力于服务业、创新科技领域。而香港在这些领域具备专业人才和国际网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三地深化合作的过程中,香港的服务业、创新科技业等优势产业,能带动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也为香港的从业者开辟更大的新市场,从而实现“双赢”乃至“多赢”。

  展望未来,余国春深信,只要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务实工作,自己的企业和国货业均可实现更大发展。他亦希望,香港各界更加团结,以经济发展为主旨,一齐打造和谐的香港社会。(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