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路仍充满变数 曾荫权:愿港人互助迎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前路仍充满变数 曾荫权:愿港人互助迎挑战
2009年12月25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礼宾府迎来小客人,特首充圣诞老人大派礼物。(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过全球金融海啸洗礼的香港经济正逐渐复苏,但重振经济的前路仍然漫长。圣诞和新年将至,行政长官曾荫权和3司12局各高官透过媒体向全港市民发放圣诞和新年祝愿中,借着这个普天同庆的喜庆节日,勉励港人,本着互助互爱的精神,互相扶持,一同迎接来年的挑战。

  曾荫权伉俪24日在礼宾府举行了一个圣诞派对,邀请40多位来自深水埗的小学生,担任他的特别嘉宾,一同欢度一个温馨愉快的早上。曾荫权在博客中透露,自己与小朋友在圣诞树前大合照,他们又送其一张巨型的圣诞卡,里面全是他们可爱的签名和祝福,其中一句“祝你长命一点”更是“抢眼”:“小孩的直率和可爱,令我不禁失笑。”

  圣诞派对中,一班喜爱音乐的基督徒组成的“角声使团”献唱Jingle Bell、普世欢腾等多首圣诞诗歌。而圣诞老人的出现是派对的另一重头戏,其中,有多年魔术师经验的圣诞老人表演魔术出神入化,曾荫权和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其后并与圣诞老人一同派礼物包。

  曾荫权说:“德兰修女曾说:‘人间最大的贫穷,是缺乏爱。’圣诞节纪念耶稣降世,象征上天的爱临到人间。不论对教徒和非教徒来说,圣诞节都是分享爱,表达关怀的日子。我们都忙碌了一整年,这个节日的来临就正好提醒我们,要感谢家人、同事和朋友过去一年的爱护,并要向身边的人表达关心,送上温暖。”

  曾荫权最后指出,过去一年,我们曾经历金融海啸,幸而后来情况稳定下来,但面对前路仍然充满变数,以及生活上、工作上不同的挑战,因此,他希望,大家能本着互助互爱的精神,互相扶持,一同迎接来年的挑战。

  特首之外,高官们同样祝福香港,祝福市民,而关注重点也离不开自己的主责范畴。正负责政改咨询的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祝愿,香港政制向前走,令2012年两个选举办法更加民主化,稳步迈向2017、2020两个普选;社会多一分理性与祥和,多一分愉悦与希望。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也说,希望在政制发展方面,香港社会能就2012年的选举办法致力求取共识,能在民主进程上踏出一步,为普选铺路。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则祝愿,香港经济全面复苏,令广大市民受惠,市道兴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也希望新一年环球金融市场健康发展,香港经济繁荣,家家户户生活愉快。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