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男婴打两种疫苗后猝死 死因有待剖尸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4个月男婴打两种疫苗后猝死 死因有待剖尸确定
2010年01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婴幼儿注射的防疫针疫苗会引致突然死亡。(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名随双亲来香港探望外公外婆的4个月大男婴,25日到健康院打防疫针,26日凌晨在沙田大围美田村寓所入睡后,被发现全身冰冷僵硬,送院抢救无效。男婴猝死是因睡眠姿势令呼吸不畅顺,抑或与防疫针有关,需待法医官验尸确定。

  现场为大围美田村美乐楼一单位,该处住有一对长者,他们的女儿及女婿及男婴25日到港探访乐聚天伦。男婴在香港期间曾到健康院注射一般防疫针,获告知会有轻微副作用,如发烧不适等,院方也派发平安药。25日晚男婴被安排睡在双亲两人之间,入睡前曾食退烧药,其间并无异样。

  26日凌晨3时许,男婴的家人起床见其熟睡不以为意,至凌晨5时许,惊觉男婴手脚冰冷全身僵硬,拍打呼叫无反应,即时报案求助,但男婴送抵医院后证实不治,事件无可疑,死因有待法医官剖尸确定。

  家庭医生关家美指出,防疫针对小童并无副作用,一般健康院也会替4个月大的婴儿注射,其作用是预防白喉、百日咳及破伤风等,属平安针,家长可以放心让子女注射。她不排除这次猝死事件,是儿童家居意外。

  关家美解释,4个月大婴儿本身的体力有限,当被重物压着时很难作出挣扎,一般家长在天气转冷时,喜将婴儿放在身旁入睡,误以为可以更容易照料或防范子女受寒,却没料到成年人转身时会压着婴儿,时间久了婴儿便有可能无法呼吸出现窒息,继而发生悲剧。

  卫生署就这宗男婴猝死正展开调查,资料显示,男婴于25日早上在沥源母婴健康院接种第二剂的白喉、破伤风、百日咳、小儿麻痹混合疫苗及肺炎球菌疫苗。发言人说,个案已转交死因裁判官进行调查。他指出,没有证据显示该两种疫苗会引致突然死亡,市民无需过虑。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