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有孕妇接种甲流疫苗后流产 个案增至7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又有孕妇接种甲流疫苗后流产 个案增至7宗
2010年01月27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人数再创新低,卫生署公布,26日仅1426名高危人士接种甲流疫苗,当中只有7名孕妇。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接获多一宗孕妇接种甲流疫苗后自然流产个案,至今已有7名孕妇接种疫苗后,出现流产或胎死腹中情况。

  同时,香港26日再添一宗长期病患者甲流危殆个案。

  卫生署表示,26日接种疫苗人士包括395名65岁或以上的长者、225名长期病患者、7名孕妇、164名医护人员及635名6岁以下儿童,自疫苗接种计划开展至今,共有149242名高危人士接种疫苗。

  卫生防护中心最新接获的孕妇接种疫苗后自然流产个案,是由玛嘉烈医院于25日呈报,属26日报道的39岁孕妇个案,该孕妇于去年12月24日接种疫苗,至上周四,怀孕第12周出现自然流产。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日本、新加坡及内地的公共卫生机构,都已经将孕妇列作接种甲流疫苗的目标组别。

  根据世卫资料,孕妇感染甲流后,要接受深切治疗的机会,较一般感染者高出10倍。根据欧盟药物管理机构报告,欧洲已有约29万名孕妇接种甲流疫苗,而迄今涉及孕妇的不良反应报告,并未超出正常机率。

  另外,香港医管局表示,一名患有高血压的47岁女病人,于本月21日出现流感征状,至24日到广华医院急症室求诊,翌日确诊感染甲流,被转送深切治疗部,现时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情况危殆。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