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警告取消香港天气极速回暖 周二再见艳阳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寒冷警告取消香港天气极速回暖 周二再见艳阳天
2010年02月2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9日,三名访港小游客在尖沙咀海滨长廊冒着寒风,兴高采烈享受冰淇淋。当日,香港市区气温7.7度,再创入冬以来新低。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东北季候风稍为缓和,香港天文台发出长达140小时的寒冷天气警告20日随之取消。寒冷的农历新年终于结束,取而代之的是和暖初春。

  香港天文台预测,21日天气仍然清凉,气温介乎摄氏14至17度,未来数天则受到和暖海洋气流影响,温度会进一步上升,周四及周六更升至最高26度。市民短短数天从“雪柜”走进“焗炉”,气温突变下较易染上流感及肠胃病,家庭医生呼吁市民要注意日夜温差,外出时应带备外套。

  整个新春香港天气持续寒冷,更屡创入冬以来最低温度纪录,日间更普遍徘徊于摄氏10度左右,市民外出拜年均须穿上厚厚的羽绒外套。

  天文台科学主任龚颖恒表示,受一股东北季候风影响,20日晨天气仍然寒冷,市区气温约为11度,新界地区如昂坪及打鼓岭等更仅得8度,荃湾、屯门、流浮山也仅录得9度气温。不过,随着这股季候风逐渐缓和,20日下午市区温度已升至15度左右,天文台在中午12时,也取消了发出长达140小时的寒冷天气警告。

  香港20日下午各区的气温普遍较19日高出4至6度,其中黄大仙气温回升至15度,九龙城、荃湾、打鼓岭等地也超过13度。

  龚颖恒表示,正影响华南的东北季候风会在未来几天,被一股较为和暖的偏东海洋气流取代,香港气温未来几天将会继续回升。天文台预测,21日多云有几阵微雨,气温介乎14至17度,后日仍会多云有雨;周二则会重见阳光,最高气温预计会超过20度;周四至周六最高温度更会达25至26度。

  虽然寒冷天气警告已经取消,民政事务总署20日晚仍在各区开放共9间临时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

  家庭医生关嘉美则表示,自年初四复诊至今,每日有80%求诊病人是因天气寒冷而染上流感或肠胃炎,预料未来几天在天气突变下,感染上述疾病人数仍会高涨。她指,数日内天气由摄氏10度升至逾20度,市民莫小觑反复的气温,小童、长者及患有哮喘等长期病患者最难适应,呼吁市民要留意天气变化,外出时带备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