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称已开始部署退市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爷”称已开始部署退市策略
2010年02月28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7日表示,当局已开始部署退市策略,预计今年底取消百分百存款保障制度。

  随着海啸退潮,经济复苏,去年第四季香港经济恢复正增长,本地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增长2.6%,扭转了第三季度下降2.4%的颓势。政府更乐观预计今年GDP将增长4%至5%。

  据香港媒体引述曾俊华的表态称,香港金管局已开始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这类区域较大的中央银行进行商讨,作出协调,希望可以在同一时间取消存保制。曾俊华同时强调,退市是复杂过程,太早会影响经济,太迟退市会构成通胀压力,必须小心研究。

  他并指出,退出百分百存款保障之后,政府会考虑提高最高50万港元存款保障,大部分银行存户都会受到保障。

  当前,退市已成为全球经济体的现实选择。曾俊华在本周发表的新年度财政预算案中便表示,对抗金融海啸的非常措施不可能持续,否则会对政府财政构成沉重压力,以及对市场运作产生不良影响。

  他表态称,各国政府正在为退市作出准备,有些国家甚至已经开始逐步退市,港府亦应有所准备,在适当的时候调整有关措施。

  不过,曾俊华亦承认,下半年香港经济发展仍存在不明朗因素。他指出,港府会密切留意未来数月香港的经济复苏步伐。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