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带头港府民望攀升 三成港人满意新预算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带头港府民望攀升 三成港人满意新预算案
2010年03月0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市民对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和三司的评分全面上升。

  调查还显示,市民对新一份财政预算案的总体评价正面,近30%受访者满意新一份预算案,但分别有44%及31%受访者认为预算案对中产和弱势社群照顾不足。另外,香港研究协会的调查显示,63%市民认为预算案措施未能有助稳定楼价。

  亚太研究所在2月24至26日以电话进行调查,成功访问了752名18岁或以上市民。调查发现,约20%受访者满意特区政府表现,较1月份上升1.6%,而受访者对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现的整体评分为52.4分,较1月份上升2.3分。

  特区政府三位司长在2月份的评分也有所上升,其中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的评分为53.5分,较1月份上升2.4分;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的评分为56.8分,较1月份上升2.1分;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的评分为59.2分,较1月份上升1.5分。受访者对高官问责制实践的整体表现评分为46.2分,较1月份上升2.3分。

  对于2月24日出炉的财政预算案,有近30%的受访者表示满意,表示不满意的仅16%,而受访者对预算案的平均评分为58.1分,可见市民对新财政预算案的总体评价正面。然而,当被问及预算案对弱势社群的照顾是否足够时,28%认为已经足够,表示不足够的则有31%。至于预算案对中产阶级的照顾,认为足够的仅18%,有44%的受访者表示不足够。

  此外,香港研究协会进行的市民对预算案的意见调查显示,245受访者对特区政府的理财表现感到“满意”,较去年调查升10%,是近4年预算案调查中录得的最大升幅。至于对预算案的整体满意度,22%受访者对此表示“满意”,较去年调查升6%;表示“一般”的占47%,较去年升1%;而表示“不满意”的则占25%,较去年跌4%。

  预算案提出一系列针对楼市的措施,14%受访者认为此举“能够”有助稳定楼价。至于预算案推出的措施能否有助纾缓贫穷问题,17%受访者表示“能够”。香港研究协会负责人期望特区政府,正视市民目前最关注的楼价过高及贫富悬殊日益严重的问题,采取有效及果断的措施减低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风险及扶助弱势社群。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