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沙尘影响香港 多地区空气污染指数超严重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沙尘影响香港 多地区空气污染指数超严重水平
2010年03月22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受华北沙尘天气影响,香港空气污染情况凌晨开始显著转差,多个地区在清晨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的严重水平。

  香港环保署预计,今日整日的空气污染指数会维持在甚高或严重水平,呼吁呼吸系统或心脏病患者留意。

  该署发言人表示,近日华北出现的沙尘天气,正随东北季侯风南移,并正影响香港,预料今日的空气污染指数将升至甚高或严重水平,空气污染指数可能达180或以上。

  环保部门呼吁市民,当空气污染指数达到100(即甚高水平)时,对空气污染敏感的人士(例如患有呼吸或心脏毛病者)可能会受到影响。患有这类疾病的人士,应减少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特别是在空气质素恶劣的地区,例如交通繁忙的路边)。

  一旦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即严重水平)时,患有心脏或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的病征可能会明显转坏,而一般人士也可能会感到不适,包括眼睛不适、咳嗽、痰多、喉部不适等等。市民应减少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如感到不适的话,请征询医生意见。

  发言人表示,预料今日整日的空气污染指数会维持在甚高或严重的水平。环保署会与天文台及其它相关部门密切联络,监测天气的趋势及空气质素的变化,为市民提供最新的空气质素信息。

  另据报道,环保署的多个一般监测站在早上10时录得严重的空气污染水平,其中观塘的空气污染指数最高,达413,另外东区398、沙田和塔门389、大埔357、荃湾322。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