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锁维港海面能见度低 一日两撞船幸无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浓雾锁维港海面能见度低 一日两撞船幸无人受伤
2010年04月14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渡轮双体快速船“新辉拾”号,昨晨在坪洲以东的银洲附近搁浅入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昨晨受浓雾影响,海面能见度低,港内外先后发生船只搁浅及撞船事故。新渡轮一艘载客双体快船“新辉拾”号,昨晨疑因浓雾偏离航道,于坪洲以东的银洲附近搁浅入水,幸船上40多名乘客及船员有惊无险,船公司事后安排船只到场接载乘客继续行程。

  另在九龙湾以南海面,昨凌晨亦发生内河船与渔船相撞意外。幸两宗意外均无人受伤,海事处正调查肇因。

  搁浅的新渡轮“新辉拾”号双体船有4名船员,昨晨9时10分接载40名乘客,由中环港外线码头开出往梅窝,当时海面受大雾影响,能见度只有550米。

  当开航20分钟至坪洲以东对开,疑受浓雾影响偏离航道,“新辉拾”号船头撞上坪洲与银洲之间的石滩而搁浅,左右船头“刀口位”均撞及礁石穿洞损毁,入水但未有下沉,船舱则设有隔水闸,故海水未有进入,船长随即向公司报告及报警。

  水警、消防及海事处船只接报到场拯救,发觉船上一名男乘客曾因碰撞感不适,但毋须送院。未几新渡轮派出另一艘船只到场,由救援人员协助乘客转船继续前往梅窝,乘客行程受阻约一小时。

  新渡轮发言人表示,“新辉拾”号两边船头位置均损毁,但无实时危险。该公司安排“新辉拾壹”号接载受影响乘客离开,在上午10时45分返回梅窝码头,所有乘客都获得退票。发言人表示,事故原因初步相信与浓雾有关,但真正原因仍待调查,该公司会向海事处提交报告。而驾驶渡轮的船长富有经验,亦熟悉航道。海事处表示,“新辉拾”号事后已驶返长沙湾船坞维修,意外原因仍在调查中。由于能见度低,海事处前日已不时透过广播,提醒船公司及船主要小心航行。

  另外,九龙湾以南昨凌晨2时亦发生撞船事故,一艘由汕尾载鱼获返港的25米长香港渔船,在浓雾中与一艘内河船发生碰撞,内河船却不顾而去,被撞渔船7名船员并无受伤,但船身受损入水。

  船长马上报警,并将渔船驶到茶岭垃圾堆填区附近码头,以便水警轮及消防船协助抽走船舱积水。

  水警事后在大庙湾将肇事不顾而去的内河船截获,当时该船上有10名船员,连人带船带返水警基地接受调查。

  天文台表示,受一股温暖潮湿海洋气流影响,昨日港外及沿岸都有雾,在新渡轮遇事时段,长洲及南丫岛一带海面能见度仅约550米。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