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香港馆 据推算将有180万人参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世博香港馆 据推算将有180万人参观(图)
2010年04月30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香港国际机场设立上海世博小型香港馆,向游客介绍上海世博内容(林良坚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上海世博盛会蓄势待发。为宣传上海世博香港馆,香港国际机场特地仿照香港馆外形,在客运大楼内设立“微型”香港馆,介绍香港馆特色。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说,香港馆在试运期间,每日有一万人次参观,推算世博期间香港馆参观人次可达一百八十万人次。

  上海世博今日将举行开幕仪式,而香港馆的启动礼则于明天举行。为宣传上海世博香港馆,机管局仿照香港馆外形,在二号客运大楼第三层中庭大堂,设立上海世博小型香港馆,并率先于昨日开放,至六月三十日完结,每日朝十晚九开放给市民参观。展馆内将会介绍上海世博的背景及主题、香港馆的设计意念及特色,以及上海世博的重点活动。展馆同时会介绍香港国际机场的服务及设施,以增加游客对本港的认识。

  林瑞麟昨日在小型香港馆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本港事隔二十四年后再次参加世博,是非常有意思,因为今次上海世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各国、各地区参与最广泛的盛会。

  林瑞麟说,根据早前上海世博试运期间数字,香港馆每天参观人次曾高达超过一万人,较原先估计的七千人增加不少,是“超额完成”,因此推算在上海世博举行的六个月期间,将会有约一百八十万人次前来参观香港馆展览。他表示,上海当局估计整个世博举行期间,会有七千万人次参观,当中九成旅客来自内地,其余来自外地。

  同样出席开幕仪式的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机管局现时参与管理上海虹桥机场,这是实质支持世博,确保机场运作顺利。机管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表示,希望透过小型香港馆,向本港市民及游客介绍上海世博的精采内容。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