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香港馆开馆 曾荫权称展示“香港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世博会香港馆开馆 曾荫权称展示“香港品牌”
2010年05月01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香港馆1日上午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在开幕活动致辞时说,香港馆可以向全世界介绍香港开放、包容,充满发展潜力和机会的大都会,同时展示今日香港的“香港品牌”,以及背后代表的五项核心价值。

  曾荫权说,今届世博会,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超过2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全球会有7000万名参观者。看到造型雄伟、内涵弘富的中国馆和其它主题建筑,并为我们精巧新颖的香港馆开馆,体验香港全情投入这项国际盛事,我感受特别深刻。

  曾荫权表示,我几日前已经参观过香港馆以及在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香港展览,知道大家已经为开幕做好准备,而“网上世博会”的香港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香港展览也在今日正式上线。这是大家过去两年多以来努力不懈的成果。我们两个展览在构思、设计、筹备、落实的过程中,涉及多个政府部门、设计师、承建商、管理公司、赞助商等,有关人员都付出了不少时间、精神和心思,我衷心感谢他们的努力和贡献。

  曾荫权说,未来六个月,世界各地的朋友可以亲身来到世博园区又或透过网上世博会,参观我们的展览。我希望这次参博,可以向全世界介绍香港是开放、包容,充满发展潜力和机会的大都会,同时展示今日香港的“香港品牌”,以及背后代表的五项核心价值,即自由开放、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和优质生活。此外,我更希望香港各界藉参观世博会各个展馆和有关活动,与各地交流观摩,从而提升视野和水平,为未来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曾荫权表示,在今后的半年里两个展馆每天都会殷勤接待前来参观的人士,同时,我们会在世博园区和上海其它地方,举办不同的推广、交流和文化演艺活动,宣传香港的种种面貌。我相信所有人员会继续努力,抱使命感做好每项工作,让来宾对香港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